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等五部門聯合發文進一步深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

2018-06-25 2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 許晟、吳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小微企業金融服務的意見》,提出23條具體措施,督促和引導金融機構加大對小微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

意見從8個方面支持小微企業。包括加大貨幣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分類監管考核評估機制;強化銀行業金融機構內部考核激勵;拓寬多元化融資渠道;運用現代金融科技等手段提高金融服務可得性;健全普惠金融組織體系;增強財稅政策支持力度;優化營商環境。

意見提出增加支小支農再貸款和再貼現額度共1500億元,下調支小再貸款利率0.5個百分點;完善小微企業金融債券發行管理,支持銀行業金融機構發行小微企業貸款資産支持證券,盤活信貸資源1000億元以上;將單戶授信500萬元及以下的小微企業貸款納入中期借貸便利(MLF)的合格抵押品範圍。

在財稅政策激勵方面,意見提出從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將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貸款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單戶授信額度上限,由1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等。

此外,意見還提出進一步縮短融資鏈條,清理不必要的“通道”和“過橋”環節,禁止向小微企業貸款收取承諾費、資金管理費,嚴格限制收取財務顧問費、諮詢費;依法依規查處小微企業和金融機構內外勾結、弄虛作假、騙貸騙補等違法違規行為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