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積極推進建立全國統一的
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

2018-06-26 09:5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青海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提檔升級
我省積極推進建立全國統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

根據司法部統一要求,目前我省正積極推進建立全國統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這是記者6月25日從省司法廳了解到的消息。

近日,司法部印發了《關於建立全國統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意見》,對全國司法行政戒毒場所建立全國統一的戒毒基本模式工作做出了部署。明確要求通過2-3年的努力,在全國建立“以分期分區為基礎,設置生理脫毒區、教育適應區、康復鞏固區和回歸指導區。以專業中心為支撐,建立戒毒醫療中心、教育矯正中心、心理矯治中心、康復訓練中心和診斷評估中心。以科學戒治為核心,加強教育矯治優勢項目和戒毒新技術、新方法的研發、運用和推廣。以銜接幫扶為延伸,與社區戒毒、社區康復無縫對接”的科學、統一、規範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

省司法廳副廳長劉伯林表示,目前,省司法廳正按照司法部和司法部戒毒局的要求,積極推進建立全國統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工作,並把建立全國統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結合實際,分類實施、分類推進,按照2至3年的時限要求,逐步建立以分期分區為基礎、以專業中心為支撐、以科學戒治為核心、以銜接幫扶為延伸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形成工作標準、流程和制度更加完善,基層基礎更加堅實,工作特色更加明顯,戒治質量更加優良的工作格局,實現司法部提出的工作目標,推動青海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提檔升級。

據介紹, 2008年6月1日《禁毒法》頒布以來,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統重視做好場所規範化建設工作,提高執法主體素質、完善執法制度機制、規範執法工作程序、強化執法監督管理,努力把戒毒工作規範化建設不斷引向深入。全系統所政管理、教育矯治、醫療戒治、生活衛生、場所設施、隊伍建設等工作發展態勢良好,戒毒工作的科學化、專業化、規範化水平穩步提升。(記者 于瑞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