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聯合展臺再次亮相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

2018-06-28 14: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6月27日電(記者 張曼)第29屆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25日至28日在法國西部城市拉羅謝爾舉行,12家中國參展機構攜手亮相中國聯合展臺,以紀錄片為媒向世界展示真實的中國。

中國聯合展臺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共同設立,以統一形象推介中國影視節目,並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這是中國聯合展臺連續第二年亮相紀錄片節,12家參展機構帶來了一系列生動反映中國歷史文化傳統和社會發展變化的影視內容,既有自然類的《精彩中國》《極致中國》《中國天行者》《從神山到聖湖》,也有社會人文類的《莫言》《了不起的匠人》《普洱茶——時光在吟唱》,還有歷史類的《大後方》《成吉思汗的朋友圈》等。

據悉,本次中國聯合展臺首次增設“紀錄中國”特別節目推薦,推出《這裡是中國》《亞投行之路》《來自喜馬拉雅的天河》《天山腳下》等7部優秀中國題材紀錄片,聚焦當代中國發展,呈現中國各民族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影視交流處處長孫海東説,中國聯合展臺旨在通過國際知名影視節展為中外影視拓展交流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搭建平臺,希望通過與紀錄片節主辦方合作推動中外紀錄片界加深了解,共同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為助力國産紀錄片出海,紀錄片節期間舉辦了一系列中國主題活動,包括“中國時間” 推介會、“中國之夜”簽約發行酒會等,展映推介《鳥瞰中國2》等優秀紀錄片,並簽署了《冰雪奇遇》《秘境中國》等中外合作項目。

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創辦于1990年,每年6月在拉羅謝爾舉辦,是全球最大的紀實與專業內容的盛會之一,為全球媒體、決策人、投資方、發行商、內容創意與製作人提供交易與合作平臺。

本屆陽光紀錄片節聚焦“變動中的文化”,共吸引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業內人士參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