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經濟學家:“一帶一路”倡議讓保加利亞榮登全球通聯地圖

2018-06-28 14: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索非亞6月27日電(記者 王欣然)保加利亞著名經濟學家塞德拉斯基2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讓保加利亞榮登全球通聯地圖,成為世界焦點。

塞德拉斯基曾擔任保加利亞經濟部長,現為索非亞大學經濟系主任。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建設橫跨歐、亞、非的貿易和基礎設施網,對於保加利亞來説可謂“及時雨”,為渴望改善基礎設施建設的保加利亞帶來了巨大機遇。

塞德拉斯基説,保中兩國歷史上通過古絲綢之路相連,保加利亞的索非亞、普羅夫迪夫、瓦爾納、布爾加斯等城市均處於這條古絲綢之路上,如今將再次成為“一帶一路”上的重要城市。

塞德拉斯基説,保加利亞渴望改善基礎設施建設,加速社會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參與建設亞歐交通走廊,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在回答有關中保經貿關係的問題時,塞德拉斯基説,中國是保加利亞重要的貿易夥伴,保中之間的貿易與投資還有很大增長空間。他舉例説,今年3月,中國海航機場集團公司在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普羅夫迪夫機場改擴建競標中勝出,獲得該機場35年的特許經營權,這將有力促進兩國擴大經貿合作,吸引中國在保加利亞的投資,增加保加利亞對華出口。

在談到即將在保加利亞召開的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時,塞德拉斯基説,作為本次會晤的東道國,保加利亞感到非常榮幸,期待保中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各個領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推動保加利亞與中國的發展接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