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54項審批服務可網上辦理

2018-06-29 07:54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8日,記者從省公安廳了解到,當日零時,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在全省範圍全面上線運行。今後,通過“一網通一次辦”平臺,可隨時辦理相關公安審批服務業務,實實在在享受到這一便利、快捷、貼心的創新型公安審批服務。

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公安機關目前承擔的254項審批服務,是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最緊密的一大公共服務領域。按照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條件下的創新型改革思維,山西公安機關最大限度打破固有信息壁壘,最大限度整合公安數據和有關社會數據資源,全力研發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

山西公安審批服務“一網通一次辦”平臺依託山西“一雲多網、兩級中心”公安大數據架構,構建了“服務集成——數據匯聚——信息流轉一網通和網上預約——綜合受理——限時審批一次辦”的服務模式,全省公安機關所有服務窗口,將全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服務,“網上辦”“一次辦”“不見面審批”將在山西成為現實。

同時,平臺通過信息化技術和數據共享,有效提升了公安一線的警務效能,極大地解放了基層公安警力。通過審批服務全流程網上辦理和所有收費實現網上支付,公安民警不再直接接觸應收錢款,也從機制上有效杜絕了“吃拿卡要”等問題,有利於促進公安隊伍作風轉變,樹立公安機關良好形象。(記者 李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