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創新創業企業跨省份培育 長三角人才一體化進程加快

2018-06-29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29日電(記者 周蕊)創新創業企業在上海等要素活躍、人才集中的城市先行“孵化”,等待時機成熟後“帶土移植”到浙江的嘉興,“嫁接”獲得商務成本、製造業對接等多重優勢。記者了解到,長三角創新創業企業找到成長新路徑,地區人才一體化正在駛入快車道。

27日,上海和嘉興兩地在上海簽訂了獨角獸離岸加速器合作框架等20個科技人才項目,幫助創新創業人才享受多個城市的最優政策。

獨角獸離岸加速器的合作方——上海創享夢空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童國建説,雙方未來將重點圍繞著物聯網、生物科技、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在創新創業活躍、人才集中的城市佈局,提前對接有意向前來嘉興發展的團隊和項目,在企業成熟到一定階段後,將幫助企業“帶土移植”回嘉興,“預計每年引入項目10到20個。”

當天,嘉興市還與上海多個部門和企業簽訂了一系列合作協議。其中,不僅明確要繼續推進滬浙創新券跨區域使用試點合作,幫助嘉興企業便捷地使用上海數百個高校、院所、第三方實驗室等總價值過百億元的大型科研儀器以及檢測檢驗服務,還提出將啟動張江長三角科技城聯合建設,讓更多的人才實現長三角內“無縫對接”。

嘉興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連小敏説,嘉興具有商務成本和區位等多重優勢,對科技的資本配置和政策支持力度也逐年“加碼”,統計顯示,嘉興引進合作人才項目中三分之一來自上海。

近年來,長三角地區的人才交流不斷升溫,長三角城市“組團”前來上海“降人才”。在此前舉行的長三角地區人才交流洽談會暨2018屆高校畢業生擇業招聘會上,千家長三角企業推出2.3萬餘個工作崗位,短短幾小時內,吸引1.3萬求職者,收到簡歷1.8萬份,達成初步意向5567人次,折射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再升級的趨勢和二線城市對人才的吸引力增強。

根據蘇、浙、皖、滬人社廳(局)共同簽署《三省一市人才服務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幾方未來將加強長三角地區人才公共服務機構“店小二”服務標準一體化經驗複製和推廣,促進區域內人才的合理流動,努力加強數據協同和資源共享,力爭實現蘇、浙、皖、滬三省一市人才需求信息的互聯互通和實時查詢,幫助區域內的“鳳凰”更好地找到自己的“棲息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