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構建
“一帶、一心、多廊、多園”綠色空間

2018-06-29 19: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 關桂峰)新建綠地、疏解增綠、留白建綠……如今,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在構建“一帶、一心、多廊、多園”的綠色空間,一幅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美麗畫卷正在成為現實。

2015年11月,北京市通州區啟動城市副中心園林綠化建設。記者從通州區園林部門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已累計完成新增林地綠地3萬畝、改造提升4.5萬畝,建成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由2015年的9.6平方米提高至12.7平方米,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由2015年的69.8%提高至80%。

目前,通州區已完成行政辦公區綠化示範段和先行啟動區綠化建設,加快啟動運河城市段的綠色景觀建設,完善城市副中心園林綠化空間佈局,做好相關設計方案的編制和審查。

疏解增綠,留白建綠,如今通州區不少工業大院、違法建設拆除後騰退的土地都將用於綠化,綠地面積越來越大。

按照規劃,北京城市副中心將構建“一帶、一心、多廊、多園”的綠色空間。“一帶”即以大運河為骨架,構建城市水綠空間結構;“一心”即“城市綠心”,佔地面積約11.2平方公里;“多廊”即綠地與交通融合形成的道路交通綠廊、與河流融合形成的河流生態綠廊,組成遍佈全區的林蔭綠網;“多園”即建立類型豐富、佈局合理、級配均衡的公園體系。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見綠、500米入園”的要求,均衡佈局公園綠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