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份PMI指數51.5% 中國經濟運行保持平穩

2018-07-03 07:2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日前發佈,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5%,較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但仍保持在51%以上相對較高水平。同期,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5%,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綜合來看,經濟運行保持平穩,但對於供需和進出口回落態勢需關注。

6月份,市場供需整體保持均衡,生産指數和新訂單指數較為穩定,且保持在較好水平。生産指數為53.6%,較上月小幅下降0.5個百分點,低於去年同期0.8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53.2%,較上月小幅下降0.6個百分點,高於去年同期0.1個百分點。目前,生産指數同新訂單指數的差距保持在0.4個百分點的合理水平。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認為,結合前幾個月PMI指數來看,上半年我國經濟運行基本平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與經濟韌性已經構成相互促進的正向循環,為加速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充沛的空間與動力。(記者 杜海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