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多措並舉推進就業扶貧工作

2018-07-04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7月4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近日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針對農村貧困勞動力總量較大且分佈相對集中、深度貧困村分佈相對平均等特點,江西省將從多個方面加快推進就業扶貧工作。

在落實就業扶貧政策方面,江西省各級人社部門將對照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清單,推動培訓補貼、社保補貼、公益性崗位補貼、交通補貼、就業扶貧車間補貼等政策的落實落地。並把政策、資金扶持的重點放在深度貧困村,進一步整合扶貧資源,強化政策扶持,多渠道開發崗位,幫助更多貧困勞動力就業。

此外,江西省將繼續支持創建鄉村就業扶貧車間、新型農村合作社、就業扶貧專崗等就業扶貧載體建設,以多種就業形式幫助貧困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增收。加強對靈活就業、新就業形態的扶持,統籌做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就業困難人員就業以及退役軍人、殘疾人、婦女等群體就業工作。

江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各級人社部門還將把貧困勞動力信息尤其是就業意願和培訓需求摸清,對貧困勞動力的基礎信息進行核實和補充,加強與扶貧部門數據對接,做好信息共享、數據對接和信息比對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