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141戶重大稅收違法企業進入“黑名單”

2018-07-05 14:2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141戶重大稅收違法企業進入“黑名單”
打造失信懲戒利劍 助推信用體系建設

7月4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獲悉,運城市第四屆人大代表馬某因利用兩戶企業作為平臺實施虛構農産品收購業務抵扣稅款,並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目前已被依法移送公安部門。同時,該企業和實際控制人被列入了重大稅收違法案件“黑名單”。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計將141戶重大稅收違法企業納入“黑名單”,並向聯合懲戒相關責任單位交換信息。

為打造失信懲戒利劍,助推信用體系建設,進一步健全省級重大稅收違法案件聯合懲戒協調機制,我省聯合懲戒部門由23個擴大到35個,懲戒措施由18項擴大到28項,實現聯合懲戒措施和部門“雙擴圍”,並對“黑名單”當事人採取更加嚴格的稅收管理措施,在內部懲戒上,將其納稅信用等級判定為D級,適用D級納稅人的管理措施;在外部懲戒上,聯合懲戒成員單位對稅務部門推送“黑名單”當事人在企業經營、投融資、進出口、招投標、生産許可、資質審核、辦理土地手續等方面予以相應的禁止或限制。

同時,與省發改委、公安、財政、銀行等部門緊密配合,研究建立信息互通機制、案件信息的專線傳遞方式和機制,定期推送案件,及時共享資源、互通懲戒結果,通過跨部門信用信息的採集、交換、歸集與共享,實現全省信用信息資源的綜合應用。依託這些優勢,稅收“黑名單”及聯合懲戒工作信息交流更暢通、輻射面更廣、警示和懲戒效應進一步提升。(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