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今年一季度我國已累計公佈稅收違法“黑名單”8614件

2018-04-19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申鋮、鬱瓊源)為營造公正公平的營商環境,近年來我國稅務部門不斷加強稅收違法“黑名單”公告及聯合懲戒制度。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已累計公佈稅收違法“黑名單”8614件。

這是記者當日在國家稅務總局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據稅務總局稽查局副局長于海春介紹,在對“黑名單”當事人實施聯合懲戒方面,全國各級稅務機關累計向相關部門推送聯合懲戒信息9.43萬戶次。在8614件“黑名單”案件中,有1090戶“黑名單”當事人主動繳清稅款、滯納金和罰款後被撤出公佈。

在打擊騙稅和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方面,2018年稅務部門繼續保持高壓態勢。今年一季度,全國各級稅務機關共檢查虛開和騙稅企業9271戶,認定虛開和接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及其他可抵扣憑證121萬份。

“當前虛開和騙稅仍然呈現多發高發態勢,違法犯罪手段不斷出現新情況和新特點,嚴重破壞了正常的經濟稅收秩序,必須出重拳、亮利劍,毫不手軟地對虛開騙稅行為實施嚴厲打擊。”于海春説。

他表示,稅務總局、公安部、海關總署和中國人民銀行等將進一步加大打擊虛開和出口騙稅力度,發揮部門優勢增強打擊合力,營造全社會協稅護稅、共同防範虛開騙稅違法行為的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