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規範自動駕駛封閉場地建設

2018-07-06 10:5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體: 打印

近日,交通運輸部出臺《自動駕駛封閉場地建設技術指南(暫行)》(簡稱《指南》)。這是國家部委出臺的第一部關於自動駕駛封閉測試場地建設技術的規範性文件,旨在規範自動駕駛封閉測試場地建設要求,指導各地各單位開展自動駕駛封閉場地建設,更好服務封閉場地測試工作及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有力支撐交通強國建設。

據了解,當前我國自動駕駛道路測試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主要是缺乏完善的高級別自動駕駛測試理論和方法,尚未形成覆蓋不同等級自動駕駛的完整測試體系;我國人口稠密、交通環境複雜,當前各地已開放的測試道路和測試場景有限,尚不能滿足各類主體的測試需求;支持道路測試的法律法規標準還亟待完善等。在此背景下,自動駕駛封閉場地測試作為開放道路測試前的關鍵環節,作用愈發重要。依託封閉場地開展自動駕駛測試理論及方法研究,模擬盡可能多的交通場景,不斷積累測試數據,將為自動駕駛車輛開放道路測試提供有力支撐。

為促進我國自動駕駛技術發展,今年4月,交通運輸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聯合印發《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規範(試行)》,第一次從國家層面就規範自動駕駛道路測試作出規定。2017年以來,北京、上海、重慶、深圳、長沙、天津等地相繼出臺支持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的政策文件或頒發上路測試牌照,國內自動駕駛道路測試進程明顯加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