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試點信息資源整合共享應用

2018-06-23 09:3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組織開展交通運輸信息資源整合共享應用試點工作,進一步深入推進交通運輸信息資源開放共享和融合應用,充分發揮交通運輸大數據價值。

2019年12月底前,交通運輸部將從跨區域業務協同應用、跨領域業務綜合應用、整合共享能力提升、政企數據融合應用4個方向,依託部省兩級交通運輸信息資源交換共享與開放應用平臺,實施一批具有引領性、可推廣的試點項目,有效支撐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交通強國建設。

通知提出,立足於解決信息共享不足、業務協同困難、便民服務一體化程度不夠的問題,由相鄰3個以上省份在大件運輸審批、高速公路路況、綜合執法、重點營運車輛動態監控等領域,聯合開展跨區域政務信息資源共享與業務協同應用;在綜合決策分析、協同應急調度指揮、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失信聯合懲戒等方面,以省份為單位組織開展3種以上運輸方式或2個以上其他行業的跨業務領域綜合交通運輸信息資源共享與業務協同應用,進一步提升行業治理能力和提供優質政務服務。

通知明確,以省份為單位,在信息系統管理體制機制創新、信息系統清理整合、信息資源目錄建設、信息資源共享交換、數據質量管控與提升等領域,開展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能力提升試點;由省、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聯合行業企業、互聯網企業共同開展政企數據融合應用試點,依託市場主體提供優質、便捷信息服務。

根據通知,交通運輸部將組織試點項目實施方案綜合評價,擇優確定試點項目名單,並於今年11月底前公佈。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對試點項目給予資金支持、政策扶持,加強對試點項目的跟蹤指導、監督檢查,及時協調解決試點項目實施中出現的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