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泰國使領館全力處置普吉遊船傾覆事故

2018-07-06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7月6日電(記者 汪瑾)泰國南部普吉府5日發生遊船傾覆事故後,中國駐泰國使領館高度重視,全力做好處置工作。目前使館已開通中國同胞求助熱線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使館工作組已于6日一早飛抵普吉,有關工作進展將及時在使館網站公佈。

正在國內述職的中國駐泰大使呂健獲悉普吉遊船傾覆事故後,第一時間作出指示,要求使館和駐宋卡總領館全力以赴做好處置工作,使館工作組立即趕赴前方,協調泰方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全力開展搜救工作,全力救治並妥善安頓獲救中國公民,全力向涉事中國同胞和家屬提供一切必要協助。同時要求泰方儘快查明事故原因。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兩艘共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船隻在返回普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截至當地時間6日9時,涉事中國遊客1人溺亡、49人失聯、77人獲救,獲救遊客中5人受傷接受手術、6人留院治療觀察。

目前,泰國南部普吉、甲米、攀牙等地附近的安達曼海域已進入雨季,天氣多變,海風強勁,海浪洶湧,海況複雜,不適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駐宋卡總領館提醒廣大遊客務必提高安全意識,事先了解天氣海況,遇風高浪急等惡劣天氣或海灘插有紅旗警示時,切勿冒險下海或乘船出海,確保旅行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