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指導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處置

2018-02-22 11:1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指導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處置並要求:
拿出有效措施防止再發生類似事故

2月20日,江西贛州發生一起農村客運班線車輛側翻事故,造成11人死亡、20人受傷。事故發生後,交通運輸部立即召開會商會,指導、部署有關救援工作,印發事故警示通報。21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部省視頻會議,就事故後續處置工作及進一步做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再次作出部署並印發通報。通報強調,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做好春運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嚴實的工作作風、更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確保春運後半段和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20日16時30分,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與帶班部領導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召開會商會,與現場參與處置的江西省交通運輸部門負責同志電話連線了解事故情況,指導、部署有關工作。會議要求部內有關司局指導江西省交通運輸部門全力做好人員救治、道路搶通工作;立即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及後續處置工作;立即印發事故警示通報,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引以為戒,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強安全監管,全力做好節後返程高峰安全運輸工作。

21日上午,李小鵬主持召開部省視頻會議,聽取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和部有關司局關於“2·20”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處置情況的彙報,並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做好春運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進一步做好春運後半段和全國兩會期間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副部長何建中、江西省副省長李利出席會議並提出具體要求。

李小鵬強調,全行業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做好春運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安全第一,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産作為頭等大事,作為一切工作的基礎抓緊抓實抓好。堅持從“零”做起,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堅持常抓不懈,堅決杜絕麻痹、僥倖和懈怠心理,做到警鐘長鳴。

李小鵬要求,交通運輸系統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部門、單位領導特別是一把手的安全生産責任;要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要強化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安全生産責任;要強化責任追究,依法依規嚴肅查處事故背後的失職瀆職、違法違規行為。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部屬各單位要認真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拿出有效措施,落實安全生産責任,防止再發生類似的安全生産事故。近期將組織督查組再赴重點地區開展安全生産檢查,各地也要深入基層、深入現場,再對轄區安全生産工作開展全面的大檢查。

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在彙報中表示,“2·20”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給人民生命財産造成重大損失,給交通運輸行業在全社會造成重大負面影響,教訓十分慘痛,作出深刻檢討。下一步將突出做好五個方面工作,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一是以鐵的心腸“嚴查”,二是以鐵的措施“嚴管”,三是以鐵的決心“嚴控”,四是以鐵的手腕“嚴打”,五是以鐵的面孔“嚴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