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啟動科技企業孵化器申報工作

2018-07-08 1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8日電(記者 黎華玲)為引導科技企業孵化器進一步規範管理、優化服務、提升能力,重慶市于近日發佈《重慶市科技企業孵化器認定和管理辦法》,正式啟動科技企業孵化器申報工作。

科技企業孵化器是指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養高新技術企業和企業家為宗旨,面向科技型企業和創業團隊,提供創業場地、共享設施、技術服務、投資融資、創業輔導、資源對接、政策諮詢等的專業機構。

據了解,申報重慶市科技企業孵化器應具備一定條件。例如,需在重慶市登記註冊成立一年以上,擁有一定規模的孵化場地,其中綜合科技企業孵化器自主支配場地面積原則上不少於5000平方米,專業科技企業孵化器不少於3000平方米,且在孵企業使用的場地(含公共服務場地)佔75%以上。

另外,專業孵化器的産業聚集度應達到70%及以上,即某一細分産業領域從事研發、生産的在孵企業的數量應佔該孵化器內在孵企業總數的70%及以上。此外,綜合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數量不低於30個,專業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數量不低於20個,其中進入重慶市科技型企業信息管理系統的企業(含畢業企業)數量原則上都不低於30%。

重慶市科技企業孵化器的認定工作原則上每年開展一次,經認定後,原則上每兩年還要進行一次績效評估。績效評估結果分為優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個等級,達到優秀的重慶市科技企業孵化器,每家可獲50萬元的運營績效獎勵,並優先推薦申報國家級孵化器;績效評估達到良好的,每家可獲30萬元的運營績效獎勵;績效評估未合格的,6個月內再次申請評估,再次評估仍未合格的,將被取消“重慶市科技企業孵化器”資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