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醫保局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

2018-07-09 08: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8日從國家醫療保障局了解到:各有關部門正積極落實抗癌藥降稅的後續措施,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對醫保目錄外的獨家抗癌藥,有關部門將開展準入談判。

國家醫保局有關負責人説,此前通過2017年醫保藥品目錄準入談判,赫賽汀、美羅華、萬珂等15個療效確切但價格較為昂貴的癌症治療藥品被納入醫保目錄。絕大多數臨床常用、療效確切的藥品都已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對於目錄內的抗癌藥,下一步將開展專項招標採購,在充分考慮降稅影響的基礎上,通過市場競爭實現價格下降。

對醫保目錄外的獨家抗癌藥,該負責人指出,有關部門將開展準入談判,由醫保經辦機構與企業協商確定合理的價格後納入目錄範圍,有效平衡患者臨床需求、企業合理利潤和基金承受能力。

近年來有關部門採取一系列措施,2017年居民個人支出佔衛生總費用的比重下降到28.8%,較新一輪醫改前下降了12個百分點。(記者 李紅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