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達31121億美元 較5月末上升15億美元

2018-07-09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 劉開雄)中國人民銀行9日公佈數據顯示,2018年6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達31121億美元,較5月末上升15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6月,我國外匯市場總體平穩運行,國際收支基本實現自主平衡。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美元指數微漲0.5%,主要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和資産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小幅上升。“我國經濟穩健的基本面有效穩定了市場預期,跨境資金流動形勢保持基本穩定。”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表示,從估值效應上看,受到匯率變化的影響,其對外匯儲備的貢獻有正有負,因此這方面對外匯儲備變動的影響不大。投資收益對外儲變動有影響,但並不明顯。“境內外匯供求仍然基本平衡。”

“未來重點是關注國內經濟的表現。”管濤説,從目前各方預測看,中國經濟仍能夠實現6.5%以上的增長,這將有利於保持匯率及外匯儲備的穩定,支持外匯市場平穩有序的運行。

“國內外因素綜合作用,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有望在波動中保持穩定。”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經濟有條件保持穩定增長,為外匯市場平穩運行提供根本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