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開展法律援助品牌建設

2018-07-10 08: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司法部分別與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中國殘聯聯合下發通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和“法援惠民生·關愛殘疾人”法律援助品牌建設。

據了解,“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品牌建設要求各地從“防範、主動、全覆蓋”著眼,圍繞服務農民工就業創業、勞動權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服務等任務,為農民工提供精準、便捷、優質的法律援助服務,提高農民工對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曉度和滿意度,擴大法律援助社會影響力。“法援惠民生·關愛殘疾人”品牌建設要求各地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水平,著力加強對殘疾人的法律援助供給力度。其中,通過按需定制“法律援助服務套餐”,提供“家庭醫生式”法律援助,借助“互聯網+”提供無障礙瀏覽服務、加大殘疾人刑事法律援助力度等方式,增加服務供給,為殘疾人提供全覆蓋法律幫助,有效防範和化解殘疾人法律糾紛。(記者 李萬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