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加快推進農牧業品牌建設

2017-09-14 10:1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牧業品牌是農牧業綜合競爭力的顯著標誌。近年來,我省突出“高原、有機、綠色、環保、無污染、健康”優勢,堅持規劃引領、實施品牌戰略,建基地、抓加工、創品牌、求效益,取得了初步成效,標準化發展步伐加快,新型經營主體引領作用明顯。目前,8個基地被認證為全國綠色食品原料標準化生産基地,面積達8.533萬公頃。累計認證“三品一標”産品617個,“柴達木枸杞”列入首批中歐互認農産品地理標誌名錄;全省註冊農畜産品商標6320件,扶持了農畜産品標準化生産基地111個; 全省農畜産品加工企業達到451家,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企業品牌、合作社産品品牌已初步培育起來。

農牧業已進入質量興農、品牌發展的新階段,優質的農畜産品必須通過品牌建設走向優質市場,為此,我省強化頂層設計,編制了《青海省“十三五”農畜産品品牌發展規劃》,印發了《青海省農牧業品牌推進年工作方案》,草擬了《青海省優質農産品聯盟章程》。就加快推進農牧業品牌創建,省農牧廳廳長王玉虎表示,青海省農牧業經濟總量小,市場份額小,要實現轉型升級,提高知名度和競爭力,就必須走“人無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精”的路子。

當前,品牌已成為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為全面推進我省農牧業品牌建設再上新的臺階,讓品牌引領和驅動農牧業産業快速發展,9月6日,我省召開了農牧業品牌建設推進工作會議,全面總結了我省農牧業品牌建設成就,加快推動全省農牧業品牌創建。(記者 王玉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