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電子稅務局系統發佈 可實現全稅種一網申報

2018-07-12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胡喆、張僑)納稅人借助手機“拍一拍”“掃一掃”就可以把相關證明、證件傳遞到稅務局來完成申報繳稅;“新辦納稅人登記”10分鐘一次性自助辦結17項業務,告別“兩頭跑”……記者12日從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旗下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版電子稅務局系統已正式發佈,系統全面支持國地稅業務,實現全稅種一網申報。

航天信息總經理於亮介紹,新版航天信息電子稅務局系統涵蓋了8大類涉稅業務、9項延伸涉稅服務、135個服務事項、772項細分涉稅事項,基本覆蓋了實體辦稅服務廳所有業務。納稅人可以在電子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申報繳稅、發票申領、發票代開等所有涉稅業務,納稅申報系統實現了十表合一,減少了企業90%以上的申報表填寫工作量。

據了解,作為國家金稅工程重點項目的主要承擔者,航天信息近年來還協助各級稅務機關在全國建設了近百個不同規模的自助辦稅廳,投放自助終端過萬台。以稅務代理為例,過去要辦完登記信息確認、稅種登記、財務制度備案、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等新辦納稅人事項,不僅要走多個流程、填很多次表,還要銀行、稅務局來回跑,至少需要一天時間。現在,通過“新辦納稅人登記終端”為其提供的量身定制“零門檻”服務,一次性自助辦結17項業務,10分鐘就搞定。

網上自助辦稅、身份證異地辦理、工商營業執照註冊……航天信息董事長時旸告訴記者,經過多年來航天技術發展和航天系統工程能力的積累,航天信息正不斷為通過技術進步為優化社會管理賦能,很多自助設備提供以後,使政府的服務由過去的工作日8小時延伸到7×24小時,實實在在為“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而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