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上半年快遞收入增速居服務業前列

2018-07-12 20: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12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今年上半年,累計完成快遞業務量預計達220.8億件,超過我國2015年全年快遞業務量;累計完成快遞收入預計達2745億元,同比增長25.8%,增速居服務業前列。

國家郵政局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監管研究處副處長耿艷介紹,今年上半年,快遞市場呈現積極變化:一是市場集中度快速提升,市場競爭格局加速演變。快遞與包裹服務市場份額及要素加速向重點企業集中。二是跨境網絡逐步健全,跨境寄遞成為增長亮點。預計上半年國際及港澳臺快遞業務量5.2億件,同比增長43.1%,增速超行業整體增速15.6個百分點,增速連續13個月高於行業整體增速,成為我國快遞業務增長亮點。三是中西部地區增速加快,區域均等化程度逐步改善。

根據國家郵政局對二季度快遞服務滿意度調查和時限準時率測試結果,快遞服務公眾滿意度78.1分,同比提高0.9分;72小時準時率77.6%,同比提高4.6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