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技館“創新決勝未來”科普展開展 科研實物首次展出

2018-07-13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胡喆、李昨非)眾多科研實物首次向公眾展出、突出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13日,由中國科技館策劃並主辦的“創新決勝未來”科普展在中國科學技術館正式開展。

此次科普展以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集中展示了近年來我國在航空航天、深海探測、信息通訊、工程建設等領域共計40項代表性科技成就,包括策劃展品展項60余件,借展科研實物及模型10余件。展覽在面積約2000平方米的中國科技館短期展廳展出,主體展廳包括“距離·聯通、領域·拓展、世界·認知、生活·提升”四部分。

展覽中,不少科研實物是首次向公眾展出,輔以一系列影像和操作類展示手段,使深奧難懂的科學知識更加接“地氣”,令觀眾大呼過癮。球面射電望遠鏡的反射面單元和觸動器帶觀眾跟隨“中國天眼”“上九天攬月”;壓力模擬器和操作機械臂引觀眾坐上“蛟龍號”“下五洋捉鱉”。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表示,此次展覽選在暑期開展,就是希望能讓孩子們親自動手感受科學,激發公眾對科學的好奇心與興趣,為他們的夢想插上科學的翅膀。

展覽的另一大特點是突出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展廳最後特別設立了照片墻,展示歷年來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風采,把他們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埋頭苦幹的科學家精神和愛國情懷傳遞給青少年。

據悉,展覽將一直持續到9月上旬,並計劃未來兩年內在全國4至6個地方科技館巡迴展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