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科技工作座談會

2018-07-13 17:41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在北京主持召開水利科技工作座談會,聽取各流域管理機構、部屬科研機構上半年工作情況彙報,研究部署下階段水利科技創新工作。

陸桂華充分肯定了各流域管理機構、有關科研機構上半年工作取得的豐碩成績,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科技創新,近期又出臺了一系列加強科技創新、激發創新活力的政策文件,各單位要進一步深刻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要進一步明確定位、紮實工作、多出成果,為實現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陸桂華要求,各有關單位一要持續加強對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治水興水思想的學習,要反復學,深入學,真正學懂、悟透、做實,在實踐過程中不斷加深理解。近期計劃舉辦部屬科研院所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重要講話學習交流會,有關單位和人員要做好準備。二要著力落實好國家有關政策,儘快出臺有關實施細則,有條件的單位經部批准後可先行先試。三要進一步明確定位,各司其職,在創新鏈條的不同環節發揮各自功能和作用。國家的強大和行業的振興均要靠科技創新。四要強化規矩意識,加強重大事項報告和科技信息報送,多出管用實用成果,更好的服務於水利生産實踐。五要加強放管服,創新科技管理體制機制,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和氛圍,激發科研人員的積極性。六要加強水利標準化工作,要按照“確有需要、管用實用”的原則加強技術標準的制修訂,同時加強標準前期研究,不斷提升標準質量。

陸桂華強調,各流域機構要高度重視科技工作,強化流域內涉水問題研究,吸收國內外有實力的科研機構加盟攻關,為流域重大水問題的解決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長江水利委員會、太湖流域管理局、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黃河水利科學研究院等單位負責同志分別做會議交流發言。部財務司、人事司、國科司有關負責同志,各流域機構、各科研機構負責同志和科研管理人員等30余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