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美麗天津建設提供充足“電源”

2018-07-16 09:25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美麗天津建設提供充足“電源”
國網天津電力加快推進“1001工程”

國網天津電力加快落實國家電網公司和天津市的戰略合作協議,加緊實施“1001工程”,即到建黨100週年時,初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互聯網,全面推進主網架完善提升工程、助推營商環境優化、智慧園區和智慧小鎮建設等9項重點任務,為美麗天津建設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

位於靜海區的環保園220千伏變電站7月初投運。國網天津電力在今夏大負荷前夕投産的多項輸變電工程,將進一步優化區域電網結構,提升對經濟發展的支撐能力。按照“1001工程”部署,國網天津電力持續優化完善天津電網主網架結構,形成多方向、多通道受電格局,不斷完善500千伏電網網架結構,形成覆蓋全市負荷中心和主要電源點的雙環網,優化220千伏網絡結構和供電範圍,形成分區科學、結構合理的供電網絡,不斷提升接受區外來電能力,為美麗天津建設提供安全、清潔、經濟、高效的能源電力保障。同時,增強電網運行靈活性、自愈性和互動性,打造“安全可靠、優質高效、綠色低碳、智慧互動”的世界一流城市配電網。

把企業的事當成自己的事,讓企業“少跑腿、不跑腿”,國網天津電力將助推營商環境優化作為“1001工程”的重要任務之一。位於西青區的寶島車業集團有限公司近日完成增容送電,讓項目經理李鐵林沒想到的是,不僅手續簡單了,節點速度也更快了。

他介紹,以往這樣的業擴項目需要提供七八種材料、兩三個月才能送電,沒想這個項目只提供了一個證件,僅用一個多月就完成了接電。

縮短流程、提升接電速度的背後,是國網天津電力助推營商環境優化的成果。“10千伏、400伏非居民客戶平均接電時間不高於80個工作日和30個工作日”。這樣的高標準源自環節少、時間短、造價低、服務優的辦電服務新模式。通過實施用電業務“一證辦理”、“一次辦好”、接電效率“大提速”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撐“津八條”,為企業投資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讓企業家在天津安心“安家”。

“1001工程”的9項重點任務還包括“煤改電”配套電網建設、綠色出行保障、農村電網升級改造、能源綠色發展保障、“互聯網+”服務水平提升、智慧園區和智慧小鎮示範工程等。隨著工程的推進實施,到“十三五”末,天津將建成500千伏雙環網結構,可再生能源裝機佔比達9%,清潔能源消納比例100%,完成冬季清潔取暖32萬戶“煤改電”改造,推動天津市能源結構持續優化。同時城市地區供電可靠率達99.99%,農村電網戶均容量提升至4千伏安,配電自動化、配電通信網、智慧電表覆蓋率達100%,電網發展核心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為確保“1001工程”順利實施,國網天津電力將9項重點任務細化為800多項任務清單,有序推進實施。我市也正在籌備成立戰略合作協議落地領導小組和相關工作小組,將下發戰略合作協議落地“1001工程”實施方案,並納入市督察督辦體系推動,為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提供堅強電力保障。(記者 蘇曉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