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方案通過專家論證

2018-07-16 09:5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方案》(以下簡稱《劃定方案》)專家論證會在南寧召開。由5位生態保護紅線委員會委員組成的專家組經論證審查,一致同意《劃定方案》通過專家論證。

自治區政府高度重視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將其作為生態文明建設和改革的重大任務全力推進。專家組充分肯定了廣西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認為《劃定方案》指導思想明確,技術路線正確,劃定方法和程序符合《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指南》要求,基礎數據詳實,評估結果科學可信,與周邊省份的銜接基本到位。《劃定方案》形成“兩屏四區”的線分佈格局,劃定結果符合廣西實際,對貫徹落實國家主體功能區制度,優化廣西國土空間格局,保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廣西將嚴格落實本次專家論證會議精神,按照專家意見修改完善後,按程序上報生態環境部、國家發改委進行技術審核。(余鋒 梁玉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