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加強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檢查與督導的通知

2018-07-17 11:0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關於進一步加強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檢查與督導的通知
自然資電發〔2018〕2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中國地質調查局,部地質災害應急技術指導中心:

今年入汛以來,湖南、四川、甘肅等地已經歷強降雨過程,引發地質災害,造成人員傷亡。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就此作出多次重要批示。當前,正值機構改革關鍵時期,為督促各地抓好地質災害防治責任落實、指導地方按照黨的“十九大”報告要求“加強地質災害防治”,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經研究,部決定於近期組成6個檢查督導組赴雨情較為嚴重的福建、湖南、湖北、四川、甘肅、浙江等地,以及三峽庫區、地震災區、西南山區、西北黃土地區和東南季風影響區等重點地區進行檢查、督導。有關內容如下:

(一)各地防災責任制落實及汛期地質災害應對工作的部署、檢查情況。

(二)今年以來發生的地質災害災情、險情應對情況,重要隱患點、重要區域防災措施落實情況,各地地質災害防治方案編制、應急演練、宣傳培訓、發放防災明白卡等情況。

(三)基層地質災害防治能力建設情況,地質災害防治高標準“十有縣”、地質災害防治“五到位”建設情況。

(四)隱患排查情況,氣象預警預報工作進展情況,工程治理或搬遷避讓措施實施情況,極端事件準備情況。

具體安排將由部地質環境司提前與相關省(區、市)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聯絡,請各地高度重視並做好相關準備,進一步組織動員,完善措施,打好今年這場硬仗。

辦公廳
2018年7月1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