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組織開展“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專題幹部大講堂活動

2018-07-17 11:49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落實黨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7月13日,民政部組織開展“‘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專題幹部大講堂活動”。

會前,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會見了會議發言的4位脫貧攻堅挂職幹部代表,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肯定他們在脫貧攻堅一線克服各種困難勤勉工作的良好精神和發揮的積極作用。

黃樹賢同志指出,開展“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大講堂活動是民政部黨員教育、幹部教育的一次創新,也是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的一個實際舉措。立足直屬機關幹部隊伍建設實際,積極利用幹部大講堂這一平臺,為在脫貧攻堅等工作中表現優秀的同志創造相互交流、相互促進、相互激勵的舞臺。通過身邊人講述身邊事、身邊人感染身邊人,把改革創新、幹事創業的先進事跡亮出來,把直屬機關黨員幹部無私奉獻、勇於擔當的形象樹起來,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見賢思齊、奮發作為,譜寫脫貧攻堅和民政事業改革發展新篇章。

黃樹賢要求,脫貧攻堅挂職幹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確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實幹、埋頭苦幹、擼起袖子加油幹,為奪取脫貧攻堅偉大勝利貢獻自己的力量。要在實際工作中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精神,發揚優良工作作風,為脫貧攻堅工作、民政事業改革發展再立新功。

黃樹賢強調,要在脫貧攻堅一線培養和鍛鍊幹部,繼續選派幹部扶貧挂職,切實在艱苦一線培養和鍛鍊幹部,優化成長路徑,搭建增長才幹、幹事創業的舞臺;各司局、單位要關心、愛護脫貧攻堅挂職幹部,調研了解、幫助解決他們在一線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讓他們安心、安身、安業,更好地投身脫貧攻堅事業。

民政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顧朝曦主持會議並講話。他指出,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民政部直屬機關黨員幹部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進一步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不辱使命、勇於擔當,只爭朝夕、真抓實幹,加快助力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的這塊突出短板,為實現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既定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要多措並舉堅決打贏民政領域脫貧攻堅戰,按照中央部署,紮實推進社會救助兜底保障,積極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進一步加強貧困地區基層政權建設,切實做好農村留守兒童、留守老人關愛服務,不斷提高殘障人員福利保障水平,深入推進定點扶貧和片區扶貧,廣泛凝聚脫貧攻堅合力,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部黨組的工作安排,以必勝的信念和科學有效的措施,堅決打贏民政領域脫貧攻堅戰。

會上,陳日發、從飛軍、曹洪峰、趙康等4名同志發言交流心得體會,規劃財務司和社會救助司負責同志就民政部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作了介紹。

部機關、駐部紀檢監察組公務員,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