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將設城市航站樓直通新機場

2018-07-19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18日從北京市豐台區政府了解到,正在規劃中的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麗澤金融商務區將構建“立體交通網”,實現車站與商務樓宇互聯互通,其中包括直通新機場的城市航站樓。

麗澤商務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在軌道交通方面,將建設地鐵14號線、16號線換乘站,規劃中的11號線等。還將在商務區設置城市航站樓,可直通北京新機場。此外,為了減少地面交通壓力,將規劃建設地下交通環廊,實現不同地塊之間的聯通。

按照《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要求,位於北京西二、三環之間的麗澤商務區是新興金融産業集聚區、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將重點發展互聯網金融、數字金融、金融信息、金融仲介、金融文化等新興業態。

截至6月底,麗澤商務區累計引進企業及機構482家,累計註冊資本金3300億元,其中金融類396家。包括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中國長城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涵蓋證券類、登記結算類、行業協會類、股權投資基金類、要素市場類等五大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