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工商局網絡登記模式讓群眾少跑路

2018-07-24 09:52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執照網上辦登記“零見面”
自治區工商局網絡登記模式讓群眾少跑路

“現在申領營業執照不用再叫號排隊了,網上填寫好材料後當天就可以拿照,真是太方便了。”7月19日,向記者説起前不久在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政務服務中心領取營業執照的情形,新疆萬科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李曉亮感嘆道:“和以前相比,至少為企業節省了兩三天的時間。”

現在,只要登錄自治區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網站,就能在網上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準、設立、變更、登出、備案等全部註冊業務。

據了解,自治區工商局在原有網上登記的基礎上,不斷加快網上登記便利化改造,全力推進全程電子化登記。2017年9月上旬,實現註冊登記“最多跑一次”;今年2月5日,實現個人投資公司、個體工商戶、合夥企業3個類型的全程電子化登記和名稱自主申報,企業一次不用跑就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其他類型企業的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也在陸續上線。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全區通過名稱自主申報的企業28748戶,其中,通過網上登記和全程電子化註冊的企業共計14627戶,佔比50.9%。

“現在,網上登記業務已經覆蓋全疆所有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登記窗口。今年年底前,我們將全部開通可以進行身份認證的所有市場主體類型的全程電子化登記。”自治區工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東説,“在持續優化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和網上登記系統的同時,我們還將強化電子營業執照的管理和應用改革,發揮電子營業執照在市場主體身份識別、電子簽名、電子檔案、信息查詢等方面的作用,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記者 趙春華、劉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