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啟動全國農民
手機應用技能培訓周系列活動

2018-07-24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胡璐、董峻)為了發揮移動終端在發展農業生産、便利農村生活、促進農民增收等方面的積極作用,農業農村部日前在北京啟動2018年全國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周系列活動。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培訓活動將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牽頭組織,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具體負責,協調各方資源,重點圍繞“手機助力農産品線上營銷”主題開展,大力推進手機應用與農業生産、經營深度融合。

農業農村部將培訓農戶利用手機和電子商務平臺開展農業生産資料淡儲、團購,幫助農戶獲得物美價廉的農資産品;打造農業網絡品牌,運用互聯網思維開展農産品網絡營銷,挖掘産品的文化、地域等特性,提升産品附加值。同時,還將重點加強網絡安全教育培訓,教會農民防範電信詐騙、網絡詐騙等措施,保障農民財産安全。

另外,培訓形式將以線上活動為主,以手機為主要培訓載體,同時結合實際工作需要,組織開展線下培訓,把課堂延伸到村裏、合作社和田間地頭,從而實現線上線下有機融合,最大限度地增強培訓效果和影響力。優先培訓基層農技人員、新型經營主體、大學生村官、返鄉創業人員,以點帶面,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