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啟用

2018-07-26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7月26日電(記者 張旭東)位於山東膠州的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26日啟用,為示範區發展提供運輸便利。

今年6月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上,我國提出支持在青島建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作為示範區所在地,膠州市整合膠州火車站、中鐵聯集青島中心站、山東濟鐵膠州物流園、青島港等資源,構建海陸空鐵一體化物流運轉體系,打造了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

據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多式聯運中心佔地3600畝,一期開發建設了1800畝,內有中亞班列、中韓快線、中蒙班列、中歐班列、東盟專線等5條國際班列,以及膠州至烏魯木齊、西安、鄭州等7條省際固定班列和膠黃小運轉海鐵聯運班列。

“青島多式聯運中心提供海運、鐵運、路運相互轉換運輸,以及散貨改集裝箱、集裝箱改散貨等服務,併為貨主辦理相關手續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務。”中鐵聯合國際集裝箱有限公司青島分公司副總經理張峰説。

據了解,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二期將開發建設1800畝冷鏈物流基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