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將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和落實情況納入中央環保督察範疇

2018-07-26 19: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26日説,要將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和落實情況納入中央環保督察範疇,確保紅線劃得實、守得住。

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劉友賓説,京津冀、長江經濟帶沿線11省市和寧夏等15省份中,14省份已發佈本行政區域生態保護紅線,天津將於近期發佈。山西等其他16省份均已形成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方案,並完成專家論證,部分省份已通過省級政府審議。生態環境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對山西等16省份劃定方案進行技術審核,按程序報批,儘快形成生態保護紅線全國“一張圖”。

他表示,為切實加強生態保護紅線監管,生態環境部正在制定《生態保護紅線管理辦法》,明確生態保護紅線的管理原則、人類活動管控、保護修復、生態補償、監管考核等要求;建設國家生態保護紅線監管平臺,全面掌握生態保護紅線動態變化,實時監控人類干擾活動,嚴守生態保護紅線。

他説,要將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和落實情況納入中央環保督察範疇,落實地方黨委和政府劃定並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的主體責任,對破壞生態保護紅線的違法行為嚴格追責問責,確保紅線劃得實、守得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