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深化“廁所革命”:縣城步行10分鐘須有公廁

2018-07-27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7月27日電(記者 余賢紅)為有效改善城鄉人居環境,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下發通知推動“廁所革命”三年攻堅行動,提出到2020年,全省縣城步行10分鐘左右有一座公廁。

新近下發的《江西省“廁所革命”三年攻堅行動方案》提出分類推進“廁所革命”,到2020年,南昌市建成區每平方公里公廁達到5座以上,二類以上公廁達到75%;全省其他城市(縣城)建成區每平方公里公廁達到4座以上,二類以上公廁達到65%,步行10分鐘左右有一座公廁,普通國省幹線公路車輛每行駛2小時或100公里有一座公廁。

江西要求,公廁設計和建設要嚴格按照有關技術標準規範要求,突出環境整潔、乾淨衛生、方便舒適等實用功能,不得片面追求豪華。新城區要按照規劃要求,超前謀劃,尤其是公共建築、大型公園綠地、集貿市場等人流集中場所必須設置公廁,女性廁位和男性廁位的比例不小于2:1,其他公廁女男廁位比例可為3:2。

同時,江西要求大力開展農戶改廁,綜合考慮村莊區位、農戶數量、聚居程度等因素,結合經濟條件和管理能力,選擇適宜的糞污收集和處理模式,防止污染環境。到2020年,南昌、贛州、吉安、九江、鷹潭、新餘6個設區市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92%;撫州、萍鄉、上饒、宜春、景德鎮5個設區市農村無害化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9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