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新規:獨生子女最多可享受15天帶薪護理假

2018-07-28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28日電(記者 吳文詡)最新修訂的《四川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規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間不能自理的,其子女所在用人單位應當給予獨生子女每年累計不超過十五日的護理照料時間,給予非獨生子女每年累計不超過七日的護理照料時間。

記者從四川省人大常委會了解到,這一條例是四川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日前表決通過的,將於今年10月1日開始實施。

條例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應當依法通過集體協商或者制定規章制度等形式確定護理照料時間,護理照料期間工資福利待遇不變。

在家庭贍養與扶養方面,條例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不得以放棄繼承權、一次性給付贍養費、老年人離婚或者再婚等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不得因老年人離婚、再婚而索取、隱匿、扣押老年人財産和證件,不得限制老年人的居住權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