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推進財政金融互動支持實體經濟

2018-07-26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7月26日電(記者 陳健)為進一步加大對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四川省政府常務會議7月25日審議通過相關文件,決定實施2018年版的財政金融互動政策,有效期3年。

最新版四川財政金融互動政策將使財政資金從“直接補助”向“間接引導”的方式轉變,完善政府激勵金融、金融支持産業發展的政策傳導機制,進一步加大對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

據了解,四川將對西部金融中心設施建設、新型農村金融組織發展、農村信用社改革改制、股權投資基金定向投資方面給予財政獎補,促進金融産業做大做強。通過實施貸款增量獎補、新增客戶首貸獎補、金融專項債券獎補、“險資入川”投資獎補政策,引導金融機構增加實體企業信貸投放,促進信貸和險資直投規模穩步增長。

四川還將激勵增加定向貸款,通過對金融機構向支農支小、精準扶貧、應收賬款融資、專利權質押融資的信貸投放給予獎補,引導金融機構增加對重點領域和特定對象的信貸支持。

在融資風險分擔機制方面,四川將通過適度分擔金融機構對實體企業、小微企業、扶貧對象、農村土坯房改造、返鄉創業、農村産權抵押的貸款損失,降低貸款風險指數,激發金融機構的信貸投放動力。

四川省2015年10月正式建立財政金融互動政策體系。幾年來,四川省財政累計兌現補助資金約36億元,金融機構和實體企業獲得補助約3500戶(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