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多措並舉落實電網環節清費減負政策

2018-07-29 09:1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7月27日獲悉,為進一步規範電網企業收費行為,減輕電力用戶用電負擔,優化省內營商環境,按照國家統一部署,省物價局日前發出通知,多措並舉落實電網環節清費減負政策。

取消電網企業部分壟斷性服務收費項目。通知明確,電網企業提供的輸配電及相關服務發生的費用應納入輸配電成本,通過輸配電價回收,不得再以其他名義向電力用戶變相收取費用;取消電網企業向電力用戶收取的變電站間隔佔用費、計量裝置校驗費、電力負荷管理終端設備費等收費項目;取消可以納入供電基本服務的電卡補辦工本費、復電費、更名過戶費等收費項目,以及與之服務內容相似的其他壟斷性收費項目。電網企業同一年度為電力用戶提供計量裝置校驗、復電服務超過三次且不屬於電網企業責任的,由電力用戶承擔相關費用。

加快退還電力用戶臨時接電費。我省電網企業已不再向電力用戶收取臨時接電費。對此前已收取的臨時接電費,省內電網企業要于2018年7月底前全部退還給電力用戶,確因電力用戶銷戶等原因無法退還的,電網企業應在營業網點、當地主要媒體上依法公告,並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處理,在債權訴訟時效結束後仍無法退還的,衝減電網企業輸配電准許收入。此外,我省將進一步落實減免自備電廠系統備用費政策。自2018年8月1日起,接入陜西電網和榆林電網的所有自備電廠系統備用費標準統一降低為每千伏安每月5元,可較大幅度減輕企業費用負擔。

通知明確,對於減免政策未落實到位的,省物價局將依法嚴肅查處。(記者 王向華 見習記者 趙莎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