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112萬農民工返鄉創業帶動就業明顯

2018-07-30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7月30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近年來,河南省持續推進農民工返鄉下鄉創業工作,截至目前,全省農民工返鄉創業累計達112萬餘人,帶動就業697萬餘人,返鄉下鄉創業集聚態勢更加明顯,創業主體更加多元,創業業態模式更加多樣。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下鄉創業新增11.89萬人,帶動就業102.5萬人。在加大資金支持力度方面,今年上半年,河南省為返鄉農民工發放創業擔保貸款27.83億元。河南焦作市將反擔保擴大到企事業人員,個人最高可貸30萬元,小微企業最高可貸400萬元。下一步,河南將探索更多適合返鄉創業的金融産品,拓寬農民工返鄉創業融資渠道;切實降低創業擔保貸款門檻,加大返鄉創業擔保貸款發放力度,力爭全年發放貸款60億元。

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河南返鄉下鄉創業工作呈現新的特點:一是返鄉下鄉創業集聚態勢更加明顯。一些地方注重結合當地資源,發揮外出務工人員從事某一産業相對集中的優勢,採取人才、技術、項目“打包引進”、鏈式引進的模式,引導外出務工人員集聚返鄉,推動産業在當地規模化發展。二是返鄉下鄉創業主體更加多元。三是返鄉下鄉創業業態模式更加多樣。四是返鄉下鄉創業助力脫貧攻堅作用更加突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