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我國能源消費較快增長

2018-07-30 1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 劉羊旸)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李福龍3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經濟運行延續穩中向好態勢,疊加天氣因素,全國能源消費較快增長。

李福龍在當日召開的國家能源局新聞發佈會上説,上半年,煤炭消費穩中有升,全國煤炭消費同比增長3.1%左右。主要耗煤行業中,發電用煤大幅增長,是煤炭消費增長的主要拉動力量;鋼鐵和建材行業用煤同比下降。

上半年,石油消費保持平穩,石油表觀消費量同比增長2.5%左右;天然氣消費大幅增長,天然氣表觀消費量同比增長16.8%左右,城市燃氣、工業燃料和發電用氣都保持較快增長;電力消費快速增長,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9.4%。

李福龍表示,我國能源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補短板領域投資增加,去産能領域投資放緩。上半年,燃氣生産供應業投資同比增長10.2%,油氣開採業投資同比增長2.8%;電力熱力生産供應業投資同比下降17.3%。

此外,發電結構進一步優化,清潔能源消納成效明顯。上半年,核電、風電、太陽能發電合計新增裝機容量佔新增裝機總容量的66.1%,比去年同期提高5.4個百分點;全國棄風率、棄光率比去年同期分別下降5.0個、3.2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