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規模工業綜合能源消費量大增

2018-03-30 10:4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規模工業綜合能源消費量大增
1至2月同比增長9.1%,創近5年同期最高增幅,能源綜合利用水平進一步提高

工業發展不斷向好帶動能耗大幅增長。今天,省統計局發佈數據,1至2月我省規模工業綜合能源消費量為989.59萬噸標準煤,同比增長9.1%,創近五年同期最高增幅。

據統計,全省規模工業39個大類行業中,20個大類行業綜合能源消費量增長,其中4個大類行業增勢尤為迅猛:煙草製品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電力熱力生産和供應業能耗增幅均達23%以上;紡織服裝服飾業能耗同比增長18.9%。

分地區來看,全省除張家界和懷化外,其餘12個市州綜合能源消費量全部實現增長,邵陽、常德增幅最大,分別同比增長17.2%、27.5%。

值得欣喜的是,我省工業能耗增大同時,能源綜合利用水平進一步提高。前兩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能源回收利用量同比增長6.9%;原煤入洗加工轉換效率同比提高1.4個百分點;煉焦與制氣加工轉換效率同比提高1.8個百分點。

統計顯示,當前我省能源消費的主要問題是高耗能行業能耗居高不下。1至2月全省六大高耗能行業綜合能源消費量同比增長11.2%,增幅比去年、前年同期分別提高了2個、28.9個百分點。(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楊東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