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推進老舊住宅居民居住質量提升

2018-07-31 08:5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進老舊住宅居民居住質量提升
年內改造面積不少於100萬平方米

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為了深入推進建築能效提升和綠色建築發展,我省制定了《2018年全省建築節能與科技工作要點》(以下簡稱《要點》),確定今年要結合老舊小區改造,統籌開展居住建築節能改造,提高老舊住宅居民居住質量,力爭年度改造面積不少於100萬平方米。

《要點》提出,我省出臺《黑龍江省居住建築65%+節能設計標準》,要強化節能強制性標準從規劃到驗收的工程全過程閉合式監管,確保設計、圖審、施工等環節嚴格執行建築節能設計標準;督促哈爾濱市加快進度,確保年底前完成國家公共建築節能改造剩餘92萬平方米示範任務,指導其他市縣拓展公共建築節能改造項目,進一步促進公共建築能效提升。

《要點》提出,今年要結合老舊小區改造,推進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在資源條件適宜地區,發展工業餘熱供暖,研究地源熱泵系統建築應用等。全年力爭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面積不少於50萬平方米。落實全省綠色建築行動實施方案,完成年度新建綠色建築不少於180萬平方米。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開展綠色社區、綠色生態小區、綠色校園、綠色醫院的創建,促進綠色建築區塊化發展,加快提高綠色建築佔新建建築的比例。重點加強對政府投資項目、保障房及大型公共建築的監管,引導和鼓勵房地産開發企業開發建設綠色建築,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目標任務。開展綠色建築專項檢查。

此外,啟動《黑龍江省民用建築節能條例》立法調研,進一步加強新建建築節能監管、既有建築節能改造、綠色建築等工作。鼓勵哈爾濱等城市出臺綠色建築相關政策法規,加快促進綠色建築發展。(記者 吳利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