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2020年將實現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全覆蓋

2018-07-31 1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7月31日電(記者 顧小立 商意盈)記者31日從浙江省杭州市政府新聞辦獲悉,杭州市將在未來兩年內深入推進城鄉公廁建管工作一體化改革,今年將完成1000座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的提升改造,完成4120座農村公廁的綜合整治,至2020年爭取實現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全覆蓋。

按照杭州市要求,每個行政村至少設置一個按標準建設的農村公廁,新建農村公廁男女各不少於2個廁位,服務人數大於600人時男女廁位分別不少於3個。目前,4120座農村公廁已完工774座,施工中1489座,1000座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的提升改造任務目前已完成641座,其餘部分將分批推進。

杭州市政府提出,要全面消除農村、城郊結合部地區的旱廁及直槽式公廁,對改造後的公廁建立健全長效管理工作機制,落實管理責任,提升日常管理保潔水平。

廁所智慧化也是本次一體化改革的亮點。據悉,杭州市將通過開發整合全市公廁數據資源的“杭州找廁所”微信小程序,設置“潮汐廁位”,試點感應取紙、掃碼取紙與投幣取紙等供紙模式,為“找廁難”“如廁難”等頑固“廁所病”的根治開出良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