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8月起全面受理3歲以下幼兒托育機構申辦

2018-07-31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7月31日電(記者 吳振東)記者從上海市教委獲悉,自今年8月1日起,上海全市各區將全面受理3歲以下幼兒托育機構的申辦。

為緩解托育服務供需矛盾,上海今年4月出臺《關於促進和加強本市3歲以下幼兒托育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等三個相關文件,並在浦東、徐匯、靜安、黃浦和閔行5個區先行試點。截至目前,上海已新設11家合法登記備案的3歲以下幼兒托育服務機構。

根據文件精神,上海3歲以下幼兒托育工作堅持“政府引導、家庭為主、多方參與”的總體思路,加強對家庭科學育兒指導,在全社會形成重視家庭科學育兒的氛圍和環境。同時,全市積極推動托幼一體化工作,以多種方式引導和支持社會組織、企事業單位、園區、樓宇和個人提供符合適齡幼兒家庭多樣化需求的托育服務。

浦東等5區作為先行試點區,均成立了托幼工作聯席會議,建立了托育服務指導中心,硬體設施和工作人員都已到位。通過試點,非營利、營利性托育機構和福利性托育點的設立流程都已走通。5個試點區向11家托育服務機構發放了《依法開展托育服務告知書》。

此外,上海已經建立“上海市3歲以下幼兒托育服務信息管理平臺”。平臺在為舉辦者提供政策資訊等便捷服務的同時,也集中向家長公開托育機構信息,包括機構類型、服務形式、供餐情況、收費標準、聯絡電話等。家長可通過平臺按區劃、按類別查詢到依法取得托育服務告知書的托育機構清單。

目前,上海已部署3歲以下幼兒托育機構申辦的全面受理工作,以促進全市托育服務事業健康有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