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49種産品質量“雙隨機”抽查不合格發現率為16.4%

2018-08-02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2日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全面實施質量“雙隨機”監督抽查以來,已完成49種産品的國家監督抽查,不合格發現率為16.4%,較2017年上半年相比大幅提高。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2日啟動今年第三批産品質量“雙隨機”國家監督抽查,本次隨機抽取的149種産品,包括嬰幼兒服裝、家用電器、食品相關産品、農業機械等産品,都是與消費者關係密切的消費品和重要工業品。

産品質量“雙隨機”國家監督抽查,是指先隨機抽取接受抽查的企業,又隨機抽取承檢機構,再對擬抽查企業和承檢機構進行隨機匹配。同時改變承檢機構選定模式,委託有資質的招標代理機構,採取公開入圍招標的方式,建立承檢機構名錄庫,入圍比例約為2.5:1。

接下來,全國各地1100余組、數千名抽樣人員將在全程可視化監控下對選出的企業開展監督抽查。預計10月起,將陸續發佈本次監督抽查結果和不合格企業名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