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完成酒類産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

2018-04-28 13:05 來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在全區範圍內組織開展酒類産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目前此項工作已完成。

截止2018年4月,我區共有固態法白酒生産企業18家(其中6家長期停産),配製酒生産企業25家,啤酒生産企業2家,黃酒生産企業8家,葡萄酒及果酒生産企業96家。根據國家産業政策和寧夏地方相關規定,近年來我區無新增固態法白酒生産企業,同時不準企業生産銷售散裝白酒,嚴禁食品小作坊生産白酒。

此次專項整治實現酒類生産企業檢查全覆蓋,共檢查酒類經營單位2644家,餐飲服務單位2562家,發現酒類經營及餐飲服務單位問題116條,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137 份,立案查處3件,涉案金額2.05萬元,罰沒金額1.05萬元。

共抽取樣品204個批次,主要檢測項目為酒精度、甲醇、氰化物、甜蜜素等,其中188個批次所檢項目全部合格,16個批次酒精度不符合明示值。

通過整治發現主要存在個別酒類生産企業效益較差,企業環境條件、生産過程控制等不完全符合《食品生産通用衛生規範》要求;部分酒類生産經營者配製酒標簽標注不規範,使用過期企業標準;散裝白酒經營單位無照無證,餐飲單位泡製酒未嚴格規範使用中藥材等問題。

自治區食品藥監局將嚴格酒類企業生産許可及證後監管,健全酒類生産經營溯源體系,提高監督抽檢靶向性,對不能提供産品及原輔料質量安全證明的一律停止生産銷售,對酒類産品檢測出甲醇、氰化物等不合格指標的立即責令其停産停業,確保我區酒類産品質量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