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正式啟動

2018-08-03 13:5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上午,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在佛山正式拉開帷幕。本屆港澳臺賽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佛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旨在搭建為港澳台中小企業創新創業服務的公共平臺,對接整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集群産業資源,推動內地與港澳臺深化創新合作與交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海峽兩岸協同創新。

大賽以“資源共享、産業共融、優勢互補”為原則,分為常規賽和命題挑戰賽兩大部分,參賽企業可同時參與常規賽和命題挑戰賽。常規賽面向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內擁有前瞻性、創新性、自主知識産權的中小企業等,分為成長企業組、初創企業組兩個參賽組別,劃分為互聯網、電子信息、先進製造、新材料、生物醫藥、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七大行業領域,將在9月中旬到11月期間舉行初賽、復賽、行業決賽、總決賽等環節。

啟動儀式上,大賽承辦方佛山高新區管委會與中國發明成果轉化研究院、深圳創新設計研究院、品牌中國戰略規劃院、領軍企業研究院、華南技術轉移中心、廣東-獨聯體國際科技合作聯盟、香港Fred Han工業設計團隊、新加坡建築機器人項目、瀚海控股集團、廣工大數控裝備協同創新研究院等現場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希望通過賽事平臺匯聚各方資源,共同推動粵港澳臺地區及國際創新資源交流互通,共同構建佛山高新區國際化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本屆大賽報名截止至8月31日,符合條件的創業企業可登錄大賽官網,或關注“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大賽”微信公眾號,進行報名。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臺賽是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專業賽事,創辦四年來吸引了2100多項優質創新項目參賽,累計促進200多項港澳臺項目落地廣東,幫扶近1000支港澳臺團隊親赴廣東考察市場,拉動社會投資10多億元,成為在內地和港澳臺較有影響力的創新創業賽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