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2018-08-04 08:5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464萬退休人員將受益

8月3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日前該廳與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關於2018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從2018年1月1日起,上調基本養老金水平,預計464萬名退休人員能享受到本次政策福利。

據悉,這次福利將惠及2017年年底前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總體上調水平為2017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左右。

據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上調金額並不是“2017年基本養老金乘以5%”那麼簡單。此次調整繼續統一採取定額調整、挂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定額調整體現社會公平,全省各類退休人員調整標準基本一致;挂鉤調整體現“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激勵機制,使在職時多繳費、長繳費的人員多得養老金;適當傾斜體現重點關懷,主要是對高齡退休人員等群體予以照顧。“根據以上三種調整方式,上調的具體金額也會有所差異,但所有退休人員拿到手的基本養老金都更多了。”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説。

此次調整後,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已實現“三年三連漲”。(記者 逯彥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