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企業開辦時間將壓縮至8.5天內

2018-08-05 10:02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營商環境 促高質量發展
我省企業開辦時間將壓縮至8.5天內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通知》,明確了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推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簡化企業註冊登記程序、提高公章製作效率、壓縮申領發票時間、提高參保登記服務效率等內容,旨在進一步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激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力,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通知》明確,2018年年底前,貴陽市要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8.5天(指工作日,下同)以內,全省其他地方也要積極壓縮企業開辦時間。2019年6月底前,全省各地要統一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8.5天以內。

在流程方面,將在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分設的部門辦事窗口整合為綜合窗口,將申請人依次向各部門提交材料的傳統辦事流程,改造為一次提交、同步辦理、信息共享、限時辦結的“一窗受理、並行辦理”流程。

在企業註冊登記程序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將辦理企業設立登記的時間壓縮至5天以內。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在1天內通過“雙告知”平臺將收到的市場主體申請信息預先推送至同級審批部門,審批部門在收到市場主體申請信息後1天內完成甄別反饋工作。

在提高公章製作效率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取消公章刻製審批,實行公章刻製備案管理,並將其納入“多證合一”改革涉企證照事項目錄,由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採集相關信息,推送至“雲上貴州”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公章製作單位應在1天以內完成印章刻製,並按照規定向公安機關備案。

在壓縮申領發票時間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著力優化發票申領程序,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新辦企業首次辦理申領發票時間壓縮至1天以內。

在提高參保登記服務效率方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強化“多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效果,做好企業社會保險登記和職工參保登記業務銜接,推動職工參保登記業務網上辦理,優化和壓縮參保單位辦理登記、變更、登出等社保業務環節及辦理時間。(記者 陳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