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運城:嚴查無證校外培訓機構 查封9家警告2家

2018-08-05 10: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8月5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運城市政府了解到,運城市教育局近日聯合市公安局等多家單位,對中心城區無證校外培訓機構進行了一次突擊檢查,共檢查了13家校外培訓機構,查封9家,警告2家,發放整改通知書4份。

今年7月,運城市教育局向社會公佈全市127家合格校外培訓機構名單,並對全市校外培訓機構開展規範整頓。檢查組在突擊檢查中發現,一些不具備辦學資質的培訓機構,普遍存在辦學手續不全,消防安全設施不到位,教育教學管理混亂,衛生環境條件較差等問題。根據調查結果,對三元堂二部、一鳴教育二部、學大教育、品質教育二部、克易教育、北京智慧精英教育、北京弘藝美術培訓中心、晶藝舞蹈、藝先鋒音樂教育等9家無證辦學機構,依法予以關停。

檢查組對一鳴教育未經允許擅自增設教學點的行為,提出嚴厲批評;對黃岡學能教育個別在職教師從事補課活動,並不能積極配合查證落實的問題提出了嚴重警告;對遞交辦學申請的藝楓畫室和飛躍教育,一個校區兩塊招牌的黃岡學能教育和博思特教育等4家機構,就消防安全設施不到位、安全隱患突出、衛生環境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

運城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將陸續向社會發佈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黑名單”,告訴廣大學生及家長哪些是具備辦學資質、手續齊全、辦學規範的合格培訓機構,哪些是不具備辦學資質,存在安全隱患和培訓風險的不合格培訓機構,引導學生和家長審慎選擇培訓機構,降低培訓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