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362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次不跑”

2018-08-06 08:1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上午,在南昌市東湖區行政服務中心,南昌市眾安大藥房的洪女士在辦理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變更時,發現原來需要提交股東會決議書、代理人授權委託書、公司章程等5份紙質資料,現在只要登入“江西省工商企業登記網絡服務平臺”,勾選一下就可打印所有材料,簽名後,3天就可拿到新營業執照。“過去,光準備材料就要一週,再加上辦理、排隊,到最後領取新營業執照,最少要1個月。”

據了解,我省已全面實施企業登記電子化,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我省建成開通的“江西省工商企業登記網絡服務平臺”,直接接通省、市、縣三級136個登記機關及853個鄉鎮基層市場監管分局,網上自動為申請人生成整套註冊材料,辦理營業執照“只要跑一次”;去年12月31日,“無紙全程電子化企業登記”業務上線,申請辦理自然人投資的公司、個體戶等,可通過“江西工商網上大廳”微信公眾號,進行身份認證和電子簽名,無需再到窗口遞交書面申請材料,辦照可做到“一次不跑”;今年3月5日,開通微信辦照業務,網上登記可全流程在手機端操作,進一步提升了辦照便利化水平。統計顯示,僅今年上半年,全省通過網上登記、辦結設立的企業就有55299戶,佔同期新設立企業總戶數的64.36%。其中,通過“一次不跑”的無紙全程電子化登記方式,辦結設立的企業有5359戶。

去年3月28日,我省在全國率先建成並上線運行“雙隨機、一公開”行政執法監督平臺,省、市、縣三級均可通過平臺開展工作,還能實現行政執法全程留痕、全程監督。省直部門241項,市、縣27112項隨機抽查事項全部納入該平臺,抽檢結果在平臺公開。以信息化手段全面推進監管,有效整合各類市場監管平臺。截至目前,已錄入行政檢查人員74886名、檢查對象1503404家,累計查處不合格企業299家,處罰金額5159萬元。

服務水平明顯提升。通過優化流程、減少材料、信息共享等,採取網上辦理、上門服務、郵寄辦理等方式,省本級已有362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次不跑”,312項實現“只跑一次”,省本級“最多跑一次”事項比例高達46.7%。而市、縣兩級,共有8822項事項實現了“一次不跑”。目前,省本級公佈了第二批182項取消證明事項清單,市、縣政府將於8月底公佈這一數據。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優良營商環境,正在逐步實現。(記者楊碧玉 實習生李葦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